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宣传节能环保知识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3 19: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 杨亚娇 文/图)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了“节能环保 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2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马山头社区党委在日常走访中发现,社区大部分居民有爱护公共卫生的好习惯,但还有一部分居民环保意识薄弱,有垃圾乱投放、浪费公共水电资源等行为。为提升社区居民文明意识,培养居民低碳生活的好习惯,马山头社区党委委托北斗社工机构通过举办专题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树立环保意识,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区”“节能环保小知识问答区”和“节能环保宣传拍照区”三个活动区域。活动中,工作人员发现社区很多老年人还不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于是重点引导老年群体到“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区”学习,并完成游戏互动挑战。志愿者们总结了“食品类废物大多是厨余垃圾,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是可回收垃圾,废电池、废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是其他垃圾……”等小技巧,让在场的老年人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并表示要向身边的朋友宣传做好垃圾投放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

“节能环保小知识问答区”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他们就“做好垃圾分类投放,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节省每一张纸、每一方天然气,少制造垃圾、多开动脑筋变废为宝……”等节能减排小知识进行了抢答。同时,工作人员还带领报名的小朋友们手绘环保袋,寓教于乐,将文明理念融入绘画之中,在孩子们的心里深植文明基因。

手绘环保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