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全市首单政策性奶牛养殖保险在光明签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14 11:34

image.png

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牛奶分公司与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举行政策性农业保险合作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牛奶分公司和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签约,为新陂头奶牛场1000多头奶牛养殖提供保险保障,标志着光明区首单养殖业政策性农业保险正式启动。这也是全市首单政策性奶牛养殖保险。

光明区新陂头奶牛场是深圳市唯一一家本地现代化规模奶源基地,同时也是我市第一家投保政策性农业险的奶牛养殖企业。今年10月,新陂头奶牛场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达标养殖场”,并于11月顺利完成省联合调研组关于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专题调研,现饲养优良荷斯坦奶牛1869头,日产鲜奶约20.5吨。此次投保的是深圳市政策性农业保险,作为兴农惠农的政策,深圳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新陂头奶牛场被纳入实施范围,按规定给予财政保费补贴,从而大幅度降低农业企业负担,提高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我们在此之前从未向保险公司投过保险,但确实每年有多头奶牛死亡,不但损失了奶牛,还要花钱做无害化处理。这部分损失在没有保险风险保障之前全部由公司承担,给公司经营带来了巨大压力。”新陂头奶牛场负责人表示,政府为农业企业考虑,出台政策性农业保险红利政策,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无忧。

签约仪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推进落实农业保险是建立和完善农业灾害风险防范体系的主要措施,同时也是服务辖区农业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能有效增强光明区农业企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在未来能研究并推出新的创新农业险种,从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