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下村社区新建公共晾晒区 晒出治理新理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4 20:09


公共晾晒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万公道 杨鹏)“家里面看不见太阳,根本不能晒,现在外面又不准晒,你说让我们怎么办?”由于城中村楼间距较窄、采光不佳,居民们长期面临“屋内不能晒、屋外不让晒”的困境。

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者说:“赶上天气晴朗的时候,部分市民就开始“就地取材”晒衣晾被,有的把衣架挂在在篮球场铁丝网上,有的在公共健身器材上的晾晒,有的甚至在户外自行拉绳晾衣,衣物挂得到处都是,既影响了市容市貌,又占用了公共空间,还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

城中村晾晒难,是长期困扰居民的烦恼,也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公明街道下村社区为从根本上处理好群众的烦恼,专门针对晾晒问题开展了一次社区民情议事会,居民们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就公共晾晒区的选点、文明晾晒的注意事项等提供了非常有借鉴性的建议。下村社区经过充分的调研考察和民意征集,社区最终决定在二三排旧村篮球场旁边等人员密集、阳光充足的区域设置了共4处公共晾晒区,并设立了清晰的标志牌。公共晾晒区还特意在铁杆上增加了铁口以起到固定作用,避免衣物被风刮走。

下村社区组织社工网格员走访了附近居民,提醒大家爱护公物,呼吁大家文明使用公共晾晒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同时开展文明晾晒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做到“集中晾晒”、“安全晾晒”、“美观晾晒”,保障公共晾晒区得到充分合理的使用。

“有了社区给我们建的晾晒区,终于能够安心文明地晒衣服了,再也不用左右为难了。”已在下村居住20年的陈阿姨看着新建好的晾晒区非常高兴,也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公共晾晒区的设立,依靠的是群众的建言献策,解决的是群众的急事难题,秉持的是“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核心宗旨,体现的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从征集到施工,从筹备到使用,居民们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用文明晾晒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需求从群众中来,服务到群众中去。公明街道下村社区书记陈合光表示,要坚持把服务群众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下“真功夫”探索社会治理模式创新,以“小服务”解决“大难题”,在服务群众中创建文明城市,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服务群众,不让问题停滞,跑出创建“加速度”,为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加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