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湖街道人大代表讲堂进社区进行健康义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4 20: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熊淑怡)近日,新湖街道圳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讲堂进社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区人大代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消化医学中心的专家教授、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以及辖区科普对象等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院长、中山大学医学院院长何裕隆授课。何裕隆代表围绕“胃爱行动,守护健康”这一主题,从胃癌的流行病学特点、发病的高危因素、早筛早诊以及早期治疗和预后等方面向与会人员科普早期胃癌防治的现状和趋势。讲堂活动结束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消化医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在现场进行健康义诊。义诊现场人潮涌动,每位专家教授前都排起了长龙。专家们耐心热情地为义诊对象答疑解惑,为他们提供病情分析以及治疗建议。活动现场还设有幽门螺旋杆菌吹气检测、血脂血压以及体格检测等。据统计,义诊现场受众超200人。

今年以来,新湖街道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鼓励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基层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