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环调”活动 获居民频频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5 12: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强松)近日,马田街道工作人员开展了“城市生态环境提升满意率调查”和“公众生态文明意识水平调查”,通过调查了解生态环境改善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填写问卷。

调查活动开展首日,马田街道分管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来到薯田埔社区宏发嘉域住宅小区派发调查问卷。小区麦小姐在调查问卷上全部勾选了“满意”选项,并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本地居民,亲身感受到了辖区生态环境的变化,马田街道大力开展环境整改工作后,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近年来,马田街道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重点治理环境污染,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河湖污染综合整治、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工作,辖区生态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街道城中村雨污分流接驳工程共立项26个项目,新建雨污水管道约75公里、立管约200公里、雨水井1280座、污水井1690座,完成清淤约18742立方米,目前26个项目均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

与此同时,马田街道打响水污染整治攻坚战,今年已完成辖区水务系统内2136家“三产”经营户排水许可或备案,实现“三产”排水纳管全覆盖。并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完成既有设施海绵专项改造项目11项、精品海绵项目2项,其中完成透水铺装9.7万平方米,建成5个口袋公园,新增2250平方米生态绿地。

据了解,马田街道此轮调查活动将持续10天左右,预计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从目前已回收问卷来看,大多数群众对马田辖区的城市环境给予充分肯定。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制定下一步改善辖区环境质量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率和对生态文明的认知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