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爱·无障碍”国际残疾人日趣味运动会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5 17:30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与会员们合影留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胡洪梅 姚思倚)12月14日上午,公明街道职康中心在宏发上域为辖区残障会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提高全民无障碍意识,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氛围,宣传促进无障碍城市和文明城市工作。活动得到了深圳狮子会江山服务队的大力支持。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参赛者分成两组,每8人到10人为一组,保证参赛人员在清楚规则的前提下,发挥各自所长,结队合作互助。考虑到本次趣味运动会的特殊性,工作人员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专门设计了“扎气球”“企鹅漫步”“迎面而上”“巨人脚步”等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的运动项目,设有热身游戏、团队游戏、摊位游戏三个环节共九个游戏。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协助和细心引导下,残障人士积极参加、全情投入,充分展示了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全体人员都沉浸在欢快的活动氛围中。

随着趣味运动会的有序推进,个人竞技项目将运动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队员们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其中,在“迎面而上”这个游戏项目中,参赛队员用嘴含住一张纸并小心翼翼地将纸上的面粉传送给下一个队员,当音乐响起,有的队员一不小心就笑出声音来,喷出的气流把面粉扑向对方,对面队员的脸瞬间就变白了,引得台下的观众都哈哈大笑。

据公明街道残联负责人介绍,此次趣味运动会系公明街道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之一,近期还开展了走访探视残疾人活动和残疾人手工作品义卖活动,通过系列助残活动宣传志愿助残服务理念,弘扬志愿助残服务精神,提高全民无障碍意识,引导更多的人理解关心残障人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