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明热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5 16: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海新 丘洁)近日,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明热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工作,现场调研考察帮扶项目,座谈交流帮扶计划。

座谈会上,赤石镇党工委书记介绍了深汕合作区的总体发展规划以及赤石片区重点发展方向;驻镇帮镇扶村干部汇报了乡村振兴开展情况;明热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明热村的基本村情,以及目前发展所面临的村集体经济薄弱等实际问题,并阐述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会议围绕基层党建、产业溢出转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问题的结对帮扶方案,进行了探讨。

会后,在明热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乡村振兴项目经费、文体用品以及党建书刊捐赠仪式。项目经费主要用于结对帮扶村的排水沟围栏、公路会车台等民生项目建设,文体用品用于改善明热小学教学条件,党建书刊用于充实基层党建教育。

image.png

慰问现场。

随后,工作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上城、下城、汤湖三个自然村,了解自然村发展的实际情况,并前往村内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情况及生活所面临的问题。除此之外,还参观了位于汤湖村民小组的“红四师纪念馆”,感悟革命先烈艰难的奋斗史,激励双方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学史力行,全力投入到结对帮扶工作当中。

image.png

工作组一行参观“红四师纪念馆”。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与赤石镇明热村加强沟通,促使双方在党建、人才、企业等各方面得到充分交流,完善落实结对帮扶方案,全方面助力明热村乡村振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