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V爱之家“一对一”心理咨询体验进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5 16:13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宋冬阳 李舒)近日,由光明区光明街道综合治理办主办,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派驻光明街道V爱之家在光明社区新地中央小区开展了主题为“健康心灵,幸福人生”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共吸引61名居民参加。

活动通过现场设置的心理健康宣传展板以及心理社工向居民派发的心理健康读物,让居民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认识到V爱之家心理健康服务的作用、意义。活动共设置了“心理压力测量”“趣味问答”“一对一咨询体验”三个环节。居民在“心理压力测量”环节中现场填写心理压力测量问卷,初步评估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在“趣味问答”环节中,心理社工引导心理压力较大的居民换位思考,关注生活中的积极元素,帮助他们控制情绪,减缓焦虑。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一对一咨询体验”的环节,心理社工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以答疑的形式解答居民的心理咨询。对于存在有进一步心理需求的居民,心理社工在提供咨询体验服务的同时,鼓励他们主动前往V爱之家接受后续帮助。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自己心理压力状况,促使居民更加重视对自身心理健康的维护,也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光明街道V爱之家,在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时求助有门,及时获得需要的帮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