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开展书法培训进校园活动 提升青少年人文素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6 11: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余巍巍 杨转佳 李赛娜 文/图)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联合马田小学,在该校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少年书法技能培训活动,活动吸引了25名学生报名参加。

书法培训进校园。

为提高学生硬笔书法水平,丰富学生课后服务内容,薯田埔社区开展了送书法培训进校园活动,满足学生兴趣爱好和个性发展需求,提升青少年人文素养。课堂上,书法老师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书法的发展历程及硬笔书法的学习阶段,引入硬笔学习的课程目标,并从纠正学生的书写坐姿、握笔姿势入手,指导学生进行控笔练习。学生们目不转睛地听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一笔一画临摹,学习十分认真。

一位四年级的小学生表示,虽然之前也参加过校外的书法班和校内的书法课,但是课程结束后就没继续练习了,得知课后还能有机会学习,立即报名参加了,希望自己的字能写得漂亮些。据悉,今年以来,薯田埔社区以儿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相继开展了绘画、象棋、木工制作、主持人培训等10多个类型的公益课程,吸引社区众多孩子前来学习。此次书法培训课程计划开展20场,持续1个半月时间。

薯田埔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细化“民生微实事”项目,将看得到的社区儿童、青少年需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孩子的课后生活,让城市更加文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