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传递温暖 新湖职康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6 11: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田晓冬)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社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日主题活动,传递温暖,给残障人士生活增添欢乐色彩。

12月2日上午,在新湖职康中心,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残联专干向辖区残疾朋友们发放助残日宣传手册及宣传袋,重点宣传残疾预防和保健的知识,现场还提供咨询服务,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大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宣传慰问后,工作人员还重点探访慰问了27名辖区重度残疾人,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现场。

12月8日下午,新湖职康中心邀请了专业律师开展《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知识讲座,职康工作人员、残疾人及家属共30余人参加活动。律师结合身边例子,以提问的方式向参会人员宣讲深圳无障碍条例知识,有效强化了大家对无障碍建设的认识。

知识讲座。

12月9日下午,社工在新陂头三角公园开展了残疾人手工作品义卖及义诊活动,吸引了很多附近居民前来参观。居民李阿姨买了个小狗挂件并表示,通过义卖活动既买到了孙女喜欢的挂件,又向残疾人传递了自己的爱心,感觉非常有意义。在义诊摊位,康复师为过路居民认真测量血压,耐心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提出相应的健康指导,提供了温馨有爱的服务。

义卖活动。

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希望通过多样的助残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让辖区残疾人感受到关怀与温暖,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中心工作人员将共同携手,齐心协力,继续关心、爱护、帮扶残疾人,为辖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