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红星社区开展数字油画解压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6 12: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邝敏瑜 房泽懿 文/图)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辖区职业女性心理健康,预防和疏解疫情对职业女性的情绪带来的影响,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增强工作和生活的信心,12月13日晚,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光明区和合社工服务中心,在红星社区开展了“心灵之约在暖冬”女性解压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

据了解,本次解压系列活动为避免疫情感染风险,共分为3场举行,每次预计服务15人次。在“心灵之约在暖冬”活动现场,通过“心有千千结”游戏,让大家纾解情绪,缓解压力,说出了心中的“疫”故事。在“数字油画”描绘游戏中,大家共同作画,增强了自我情绪调节能力。在分享解压方法的环节,社工通过鼓励、引导等专业服务技巧,让参与者积极分享了自己缓解压力的好办法,如听轻音乐、泡脚、揉太阳穴、锻炼身体、看小品等,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参与者热情高涨。

在活动结束时,参与者何阿姨表示,年初由于工厂倒闭自己失业了,后在社工建立的社区群内看到工厂招聘信息,又重新找到了工作。参加本次活动让身心得到了极大放松,非常感谢社区的贴心服务,生活在这里感觉很温馨,很安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