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打造光明城市会客厅调研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6 11: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雷代利)12月15日上午,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开展打造光明城市会客厅(凤凰城片区美好街区)调研活动,对标提升光明科学城集中度、显示度,结合凤凰城“科学城产业转化区的核心引擎”定位,建设高质量高颜值标杆城区。

调研组一行前往鹅颈水两岸碧道、南太云创谷、玖龙台商业街、凤凰城站,察看沿街环境、鹅颈水湿地公园、南太云创谷园区环境、玖龙台商业街风貌等。现场,调研组听取街道城建办负责人关于鹅颈水建设、南太云创谷负责人关于园区环境设计、玖龙台项目负责人关于商业街环境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讨论如何就打造光明区城市会客厅和建设凤凰城片区美好街区进行整体规划设计。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指出,南太云创谷是光明区的门户,是连接鹅颈水湿地公园与凤凰城站的重要节点,要结合周边产业特点、环境特点进行立体化打造,展示凤凰城“城市会客厅”的城市天际线。凤凰城站——鹅颈水湿地公园沿线打造成展示光明区“城市会客厅”形象的美好街区,要结合凤凰城“科学城产业转化区的核心引擎”定位,提升一路一廊道,将华星光电外部公共空间、沿路绿化带、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鹅颈水湿地公园纳入整体规划设计,释放周边企业的公共空间,共享周边文体设施。要让企业参与到凤凰城美好街区建设中,树立凤凰城片区整体形象,促进人、城、产融合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