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小废水拉运日处理量创新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6 18:23

image.png

光明区高浓度污水净化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 (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佐锋 刘锦荣 )12月8日,光明区高浓度污水净化站(以下简称光明高污站)日处理污水量为412.7吨,达设计规模(500吨/天)的82.5%,创日处理量新高。

光明高污站位于新湖街道楼村滨河东路光明水质净化厂内,于2020年6月30日完工,处理规模500吨/天,可处理一般清洗废水(塑料、玻璃、五金、超声波、食品等)、切割研磨类废水、高浓度清洗废水。自光明高污站完工具备处理生产运营条件后,深水光明水环境公司高度重视,组织力量积极拓展高浓度污水业务,下属的环境分公司攻坚克难,通过广泛宣传、主动出击等多种途径,有效拓宽高浓度污水业务。

image.png

光明区高浓度污水净化站。

近期,光明水环境公司先后与深圳市金蝶轩食品有限公司、深圳世纪盛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公明三泰五金加工厂等几个排水量较大的客户签订了废水拉运处置协议。11月份,又成功接下田寮垃圾填埋场的垃圾渗滤液处置项目,高污站污水日接收量显著提升。

据了解,光明高污站是光明区政府为落实深圳市污染工业企业入园发展行动计划,解决困扰中小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等问题而建设的光明区第一家集中式高浓度污水净化站。随着光明高污站建成投入运营,有效降低了中小企业的环保风险、运营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为巩固光明区治水成果、助力光明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