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全面吹响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号角 新湖网格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7 21:32

攻坚小组全面排查出租屋消防隐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近期,新湖街道火灾高风险出租屋整治攻坚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整体整治进度进入决战攻坚期,其中出租屋消防设施安装正是近期整治行动的重点、难点,新湖街道为保障整治攻坚能顺利推进,全科网格部全员出动,深入辖区城中村腹地,化身为“讲解员”“谈判员”,为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尽心尽力。

“您好,排查结果已经出来了,您这边还需要消防卷盘、烟感探测器、应急灯、自动报警系统等,您可以看一下。”据了解,为了顺利推进此次攻坚行动,新湖街道以9个全科网格为基础,成立了9个攻坚小组,分别由排查公司、安装公司、全科网格以及其他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

行动中,网格员依据目标楼栋任务清单,发挥人熟、地熟优势带头入户,全面协助排查出租屋消防隐患,针对出租屋消防设施缺口填报相关信息,为每栋出租屋量身打造排查指导表,实现消防隐患专攻专治。

为消除楼栋长疑惑、抵触情绪,网格员还协同工作人员现场为楼栋长答疑解惑,为楼栋长耐心解释相关政策、介绍各类消防设施的功能、讲解施工安装时间以及相关维护保险事宜,为各业主房东扫除疑虑,服下定心丸。除此之外,全科网格部还积极发动周边亲戚朋友、党员楼栋长先行带头安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辖区各楼栋长参与消防设施安装的热情和动力。

“消防设施齐全完善是确保广大住户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我全力支持你们的工作!”党员楼栋长老李如此说道。全科网格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科网格部将会继续配合做好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相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群众参与,强化排查、谈判工作,努力推进整治攻坚任务进度,为全面保障新湖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平稳的消防环境贡献网格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