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以民为基解锁幸福密码 公明街道成为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7 21:28

“家庭顾问团”入户探访老人。

突出党建惠民,扎实兑现群众满意的“幸福账单”。坚持将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焕发党建新活力。推进“红领居”党建引领型城市小区建设,实施“红花山”商圈组团党建创新项目,提升“红木小镇”等两新党建示范点辐射作用。倾情打造“家庭顾问团”,不辞辛苦温馨出动为居民带去新的希望。建设全区第一家碧道(茅洲河)党群综合服务驿站,在全区率先挂牌成立街道快递外卖行业党支部,实施新兴领域党建“3+4+N”暖蜂服务系列举措,建成各类“暖蜂驿站”30家,为勤劳的“蜜蜂”们提供歇脚的窝,同时紧贴“小哥”所需所盼,先后开展了全街道范围为快递外卖派送车辆减免停车费、“小哥”疫苗接种专场、工间心理课程、劳资纠纷调处服务等多项创新举措,形成了让“小哥”们抬头可见、触手可及的关爱服务体系。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公明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做实做细民生微实事,从微着手,从小突破,点亮一批群众“微心愿”,同时归纳梳理形成涉及社会保障、道路交通、生态环境、文体教育等多个方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50件实事清单项目,以“微实事”撬动群众“大幸福”。

紧扣文明建设,绘就城市幸福底色。在熙熙攘攘的大街小巷,总能遇上令人温暖的瞬间,崇德向善已成公明人自觉追求,志愿者服务成为公明新风尚。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公明街道建立“1+3+9”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业务部门抓具体、专责小组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制定道路交通、农贸市场、公厕等重点领域3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组建9大专责小组推进创文工作;推动“点位长”“环境长”“网格长”联动工作模式,明确“社区党委全面包、部门单位业务包、网格长条块包、楼长楼栋包”的层层包保新格局;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扫街扫楼“笨办法”促颜值品质双提升,疏堵结合治理公宝路、迎宾路等道路乱停放“顽疾”。常态开展“啄木鸟”“清洁日”“文明日”活动,对标对表,长效管理促文明。扎实过硬的举措,春风化雨般的教育,让文明之力正在公明人间传递,日渐成为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和民生幸福的重要内容。

公明街道将继续定准民生坐标,雕琢民生细节,绘好幸福地图,不断提升辖区管理品质、服务品质、环境品质、生活品质,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居民,构筑近悦远来的活力街区,一同再续“幸福街道”的故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