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河小二”行走河域守护一方碧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0 10: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守护身边的碧水蓝天,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请大家按照要求分组行动,做好巡河宣传和垃圾清理……”近日,茅洲河马田街道新庄段迎来了一支50人巡河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着环卫工具,在河道两岸拾捡垃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合影。

为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新庄社区党委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按照“巡查、协调、整改”思路,落实“河长全面上岸”,从巡河向巡域延伸,广泛排查污水处理厂、直排入河企业等面源污染,对隐患做到即发现即整改,持续维护水环境清洁卫生。

活动当天,新庄社区党委委员协同街道河长办,带领来自辖区的20对“亲子”居民一同前往茅洲河岸。工作人员和亲子们化身“河小二”,利用长钳、小桶、垃圾袋等环卫工具,拾捡河岸垃圾杂物,将沿途的烟头、纸皮、矿泉水瓶等垃圾全数清扫、不漏一处。此外,“河小二”们还向过路居民详细介绍了河长制相关管理政策,呼吁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到巡河行动当中,争当护河宣传使者,携手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亲水空间。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庄社区开展河长制巡河、巡域活动共86次,工作人员日常巡河巡域近千次,开展志愿者巡河活动12场、累计参与人员达400余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