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长圳社区动员群众力量合力共建文明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0 11:12

image.png

长圳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志愿服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萍 黄玮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圳爱家园·携手共治”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及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等纷纷加入到社区环境整治中来,用双手扮靓社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治共享。连日来,50余名志愿者共清理垃圾约110公斤,促进提升了社区环境卫生水平。

活动现场,小小志愿“红领巾”们,带着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沿路捡拾路边垃圾。“从前都没有注意过,原来绿化带里有这么多垃圾!”先锋队员们一面积极寻找着路面、绿化带中藏匿的零散垃圾,一面发出感叹。社工们一边指导大家为马路“做清洁”,一边积极宣传环保文明理念,引导他们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并带动身边人自觉遵守文明公约,不随地乱扔垃圾,传递爱护环境卫生正能量。

社区党委委员也带领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拿着清洁工具,来到社区主要干道、背街小巷等环境较差区域,对容易积存垃圾的地带及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大扫除。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道路边角及绿化带内的纸屑、塑料杯、食品袋、路面烟头等各种生活垃圾被一一清理。志愿者们还向周边群众宣传环保文明理念,提醒群众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引导群众成为环境卫生治理的参与者。经过清扫整治,路面的零散垃圾不见、道路变得整洁有序,环境卫生水平也大有改善。

周边居民纷纷表示“社区环境越来越干净,住在这里很幸福”。党员志愿者也趁机动员群众利用空闲时间共同参与社区整治,齐心共建美丽家园。据悉,长圳社区将持续动员社区各方力量和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社区治理,营造人人参与社区环境建设、共创健康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促进根治辖区环境卫生痼疾,确保社区环境卫生质量提升,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