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新增8个区级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0 14:35

image.png

“共营造·童地带”2021年光明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授牌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杨威 文/图)12月17日下午,光明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在光明区时尚生态谷自然教育中心举办“共营造·童地带”2021年光明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授牌活动。这些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的体验性和教育性,为光明区乃至深圳市儿童提供兼具教育性、趣味性、体验性、实用性和普惠性的实践活动场所。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妇儿工委面向全区征集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案例,经过实地考察、基地路演和专家评审,最终选定了8个区级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简阅书吧中山大学店、楼村湿地公园、宝田托育中心、光明区图书馆、光明农场大观园火红岁月劳动区、雪仙丽文化创意园、时尚生态谷、光明欢乐田园。

活动中,区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向本次活动中获奖的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期望光明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能够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在光明区城市发展建设中,明确市、区有关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要求。要坚持多方资源共建,促进多部门协同联动,进一步加大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激发社会多元主体参与活力,将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与文明家庭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创建融会贯通。此外,要强化信息互通机制,合力发挥儿童友好项目和实践基地的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效果,形成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让尊重和关爱儿童成为公民素养、社会风尚和城市共识,提升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

记者还了解到,光明区已成功建立特色区级儿童友好型实践基地25个,市级儿童友好型实践基地6个、市首批家教家风实践基地1个,正在全方位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更宽、更广、更深入发展。

8个区级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简阅书吧中山大学店

楼村湿地公园

宝田托育中心

光明区图书馆

光明农场大观园

火红岁月劳动区

雪仙丽文化创意园

时尚生态谷

光明欢乐田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