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深圳北部中心核心商圈加速崛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0 15:29

image.png

玖龙台商业综合体(蓝鲸世界)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李军涛 通讯员 姚立芳)商业高速发展,光明“钱”景无限。新时期,光明区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正日益成为深圳最具魅力、最富活力、最有潜力的投资集聚地。如今,地铁6号线光明区段,龙光玖龙台、万达广场、星河COCO City、大仟里、中粮云景广场、勤诚达K+广场、科学公园北等商业综合体纷纷拔地而起。商务区生机勃勃,越来越多的重大项目及商业综合体的落成将促进深圳北部中心商圈加速崛起。光明人不用再往市区跑,吃喝玩乐本地就能解决。

商务区生机勃勃 

城市配套日益完善

据了解,定位为区域中心地标综合体的玖龙台商业综合体(蓝鲸世界)位于光明大道与观光路交叉口,紧邻地铁6号线与13号线,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12月底开业,进驻品牌超过200家,其中包括天虹超市、中影影院等知名品牌。

“龙光集团把握光明区历史发展机遇,在光明中心区投资建设玖龙台TOD城市综合体项目,助力光明打造宜业宜居、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龙光集团品牌负责人说。

与蓝鲸世界综合体一路之隔的光明万达广场,预计于2022年年中开业,项目已进入全面招商阶段,将打造光明区首选休闲娱乐目的地、园林式特色体验购物中心。

2019年光明区迎来首个大型一站式购物中心大仟里后,光明人再也不用长途跋涉跑去市中心逛街。随后光明区商业持续大步向前,据不完全统计,光明区已有十几个商业项目正在谋划和建设中,体量超70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光明区还重点推进一批特色商业街项目建设,将建成大围沙河商业步行街、光明国际汽车城、欢乐田园综合体商业服务区等特色商业街区。记者获悉,随着光明科学城的建设,高端商务接待需求会越来越强烈。深圳市智朗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智朗实业”)紧紧抓住这个重大机遇,在乐府广场投资建设了光明美爵酒店。据介绍,光明美爵酒店项目位于乐府广场1A栋,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开业,将是光明区首家开业的5星标准的大体量酒店。项目规划建设近300间客房、多种组合的会议中心、西餐厅、大型中餐厅、高档日式料理、健身会所及游泳池、水疗SPA等。

智朗实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非常看好光明的未来,还将选择其他合适机会,拓展服务业新投资。”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年,光明区还将有万怡酒店、天安云谷配套精品酒店公寓、希尔顿花园酒店、宝利来酒店、科学公园北万豪酒店等多家高品质酒店完成建设并开业。

除了加速发展商业配套,光明区在推动教育、住房、医疗等配套方面也持续发力。近年来,光明区大力推进各类公共住房规划建设。仅2021年,光明区就建设公共住房7870套、基本建成供应超3000套。在教育方面,出台并实施《光明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全面提升教育品质,打造光明教育品牌,建设区域教育高地,实现教育工作弯道超车。

计划出台相关政策 

支持金融和商业发展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

为优化金融业态环境,发挥产业资金导向作用,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光明区根据金融业发展现状,计划出台《光明区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拟从落户支持、办公用房支持、风险补偿支持、投资支持、金融业务支持、金融科技支持、金融人才支持等多方面细化政策措施,支持光明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针对商贸配套政策较少、相关政策实施性不强等问题,光明区也将推出促进商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重点聚焦补齐辖区商业业态短板,加快建设高端消费载体、综合服务配套,促成商业综合体加快建成开业,并在全区纳统,引导知名餐饮和连锁品牌进驻,营造舒适愉悦的生活消费场景;以填补商业配套扶持政策不足、完善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政策体系,推动商业业态发展满足日益增长的高端商务需求,展现深圳北部中心城市新形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