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广州芭蕾舞团原创舞剧《旗帜》光明上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0 15: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赖远美 梁彩霞/文 记者 管强/图)11月24日,广州芭蕾舞团创作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900余名群众观看演出。

大型芭蕾舞剧《旗帜》。

此次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也是2021年光明区文化馆“文化惠民”系列文艺展演活动之一。演出通过时空交错穿插的叙述手法,将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融为一体,赋予历史新的艺术想象,舞美设计和服装设计注重营造革命历史氛围,让观众充分感受强烈的戏剧张力和中国芭蕾的艺术魅力。

据悉,《旗帜》是广州芭蕾舞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红色题材艺术作品。该剧以广州起义为蓝本,运用现实主义手法塑造英雄群像,以芭蕾审美和现代舞台要求进行艺术提纯和加工,将岭南曲调等地域民俗文化运用到创作中,开拓了革命题材芭蕾舞剧创作的新思路。

据介绍,今年以来,光明区文化馆紧扣时代主题,开展舞剧《一撇一捺》《中国第一支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全国巡演(深圳站)》、西安话剧院大型原创话剧《共产党宣言》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文化惠民”系列展演活动12场,线上线下吸引37.8万余名文艺爱好者观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