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先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0 15:51

image.png

志愿者在光明农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金雨彤 张选贞)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党建工作办、义工联、各社区义工队、新城公园U站、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联合组织志愿者在光明农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身穿“志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穿梭在光明农贸市场各处。有的志愿者在耐心劝导将电动车和单车“乱摆乱停”的市民,呼吁其在指定划线区域内规范停车;有的志愿者在仔细拾起“乱丢乱放”烟头、废弃塑料袋、废弃塑料瓶等垃圾,最后投入相对应的垃圾分类桶里;有的志愿者在认真清理被小广告、名片“乱贴乱画”的电线杆、灯杆灯箱、消防柜、宣传公示栏等公共设施。

据了解,自12月初以来,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的光明街道志愿者达11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400余小时。接下来,光明街道义工联将集结更多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辖区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保护公共卫生环境中来,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共创一个绿色、和谐、美丽的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