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打造一支专业的引导员队伍!马田街道为入户调查员开讲专业“文明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0 17: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王梓嘉)“这次培训,就是为了提升社区引导员队伍的业务水平,进一步熟悉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问卷调查工作流程和内容,全面掌握辖区住户基本情况,更好地做好测评工作……”12月17日下午,马田街道举办了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专题培训会,来自辖区8个社区的32名入户调查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马田街道通过打造一支业务熟悉的引导员队伍,加大宣传引导每一位社区居民都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之中,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据了解,当天培训会,传达了光明区文明创建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光明区公共文明模拟测评街道得分情况,就各社区存在问题进行具体细致的分析。

街道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围绕问卷调查内容、文明引导员入户调查工作规范等方面,向入户调查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入户调查员全面掌握社区各住户基本情况,熟悉问卷调查工作流程和内容,在入户调查宣传期间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对街道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丰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加大各类电子显示屏文明创建公益广告滚动播放频次。通过印发《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市民文明手册等相关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品,全面发动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巡查人员、红蓝马甲队伍及志愿者等,扩大宣传面,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