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以练筑防!马田街道举办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0 17: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荣枫)近日,马田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街道网络安全负责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该次演练。

为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马田街道通过举办专题应急演练,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感。据了解,本次演练以办公终端感染病毒为场景,按照《马田街道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版)》开展应急处置。从监测预警、风险研判、预案启动、事件上报、事件处置、调查评估、事件总结等方面,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有效提升街道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实现“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该街道紧接着召开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结,查找不足,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责任感。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根据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处置流程。

据悉,今年以来,马田街道对辖区内网站存在漏洞及后门的企业及时通报,并指导其做好整改加固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全年共通报企业32家,均督促按照要求完成了整改。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教育培训质量,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筑牢街道党政机关网络安全防护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