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白花社区亲子齐搓汤圆传承传统文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1 10: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尹家琪)近日,白花社区工作站开展了“情暖冬至 传承文化”亲子搓汤圆活动,让社区小朋友体验传统节日氛围,增加小朋友动手能力。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有的揉面团、有的忙着给面团加水、调馅料,大家相互配合,整个活动过程繁忙而有序,气氛欢快而轻松。家长们耐心地手把手教孩子们包汤圆,小朋友们每人拿了一块糯米粉团,开始发挥想象力,动手搓了起来。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搓汤圆,所以搓出来的汤圆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特别可爱。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笑语连连,热闹非凡。

“活动不仅让孩子对冬至这个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在包汤圆的过程中,也让孩子和父母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传统节日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学会了合作、分享和感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