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东周社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用好谈话制度 加强警示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1 10: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刘启刚 顾珍妮)东周社区纪委自成立以来,立足实际,积极探索纪检工作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体制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深化监督、定期“检查”,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东周社区通过畅通举报途径,激发群众监督力量。在社区多处阵地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充分发挥群众在反腐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充分用好党内谈话制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积极发挥纪律监督作用,督促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及时提醒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此外,通过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对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进行“体检”,重点检查人员架构、经营状况和停车收费情况等,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集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全面查摆、补齐短板,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东周社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东周社区党委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方案》《东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建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压实整改责任,形成“研究部署-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回头巩固”的整改闭环。扎实推进风险排查工作,对照问题,查找根源,排查风险点10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110余条,压缩腐败现象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

固本培元、涵养正气,有效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东周社区加强反面案例警示教育,运用正风肃纪反腐成果,纪委书记带头剖析案例、辨析违法违纪行为,集中学习典型案例74次,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加强节前警示教育,多种方式警醒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同时,通过丰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方式,组织参观廉明馆、党史馆、举办书画交流活动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依托社区廉政阵地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红色放映厅、纪律教育培训等品牌活动。

东周社区纪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光明街道纪工委和社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三不”一体落实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