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小学语文科组获批成为全区小学语文学科教研示范基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1 11:00

image.png

省课题开题论证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付娟 芮伟智 文/图)记者昨日从光明区光明小学获悉,在光明区“科技·生态·幸福”系列示范基地校创建行动中,经学校自主申报、现场答辩、专家组评审等环节,光明小学语文科组获批(公示)成为光明区小学语文学科教研示范基地。

据悉,光明小学语文科组团队教师立足日常课堂教学改革,开展《小学语文“1+N+1”读写一体化的教学研究》,被立项为2018年光明区重点课题并于2021年5月结题,被评为光明区优秀课题。2021年6月,《小学语文“1+N+1”读写一体化的教学研究》被立项为广东省2021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该项研究成果,还被评为深圳市第四届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今年12月,光明小学举办了广东省2021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小学语文“1+N+1”读写一体化的教学研究》开题论证会。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李均教授、深圳市教科院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熊冠恒主任、深圳市育新学校杨春良副校长、坪山区教科院科研部王琦主任、光明区教科院科研处陈西良主任等到场进行论证指导。专家们高度评价该项省课题研究基础扎实、成果丰厚、价值突出,期待光明小学课题组发挥龙头课题作用,为光明区教育科研事业增光添彩。

课题主持人、光明小学校长邓华香表示,在专家的指导下,光明小学语文科组全体教师将扎实推进课题研究,挖掘新课型的育人价值,形成更丰厚的经验成果,推动语文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实践,不断提高学生的读写能力,提升学生的语文学科素养,促进学生主动发展健康成长。

如今,光明小学语文科组已经形成了“成长不分先后,主动历练自己”的雁阵精神,老师们将多年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整理成研究成果、撰写教学论文,在《小学语文教学》2021年4月专刊发表,共计有18位教师发表了29篇文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