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秋硕小学举行第七届学生集体朗读比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1 11: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旭怡)近日,秋硕小学举行“朗读润心,书香致远”第七届学生集体朗读比赛,全校学生共赴语言的国度,鲜活的文字、声情并茂的朗读、百花齐放的表演,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比赛按照低、中、高三个年段进行,从每场预赛中选出前两名,最终六个班级进入决赛,供全校师生观看。预赛中,低年级组的孩子们穿上可爱的服装,拿着道具,将朗读、歌唱、舞蹈、快板等多种舞台形式于一体,展示出他们特有的童真与活泼。中年级组师生同台表演,有的师生一起演绎追寻延安精神的母女,有的一起演唱边塞诗歌等,台下喝彩不断,掌声连连。高年级组的学生朗诵作品有着更厚重的意义,他们或抒发家国情怀,或歌颂民族魂。

经过激烈的角逐,一(1)班的《雨点儿》、二(1)班的《田家四季歌》、四(1)班的《出塞》《凉州词》组编、四(4)班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六(2)班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六(4)班的《有的人》等六个节目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

据悉,朗读是秋硕小学建校以来一以贯之的特色教育,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朗诵水平及语文素养。未来学校将继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坚持推广全民阅读,通过“以读促阅,以阅带读”打造书香校园,浸润学生心灵,让每一个生命都自由硕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