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冬至暖融融 圳美志愿者免费派送暖心汤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1 18:51

社区志愿亲子一起制作、煮制汤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李宁珍 林南熙)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一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汤圆则是过冬至传统应节食品。为了让社区户外工作人员、居民感受到暖暖的冬日氛围,12月19日,圳美社区组织志愿开展“圳美小团圆”冬至传统节日活动。

活动邀请社区志愿亲子一起制作、煮制汤圆,为坚守防疫一线的卡点、社康医护人员和环卫工、居民朋友免费派送汤圆,现场共计派送汤圆132份,让大家同吃一碗小汤圆,共同感受暖暖的冬日氛围。

和面、调馅、包汤圆、煮甜汤……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个个彩色的汤圆在大朋友、小朋友的巧手中诞生。“汤圆做好啦,妈妈快点煮了吧,等会我也要去给他们送汤圆。”随着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出锅。小志愿者们自告奋勇,为社康中心、社区防疫卡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送去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暖心”汤圆。而另一边,活动现场也支起了摊,小志愿者们为闻讯赶来的环卫工和居民朋友热心地派送汤圆。吃到汤圆的居民都对志愿者们送汤圆的举动竖起来大拇指,感谢志愿者们在寒冷的天送上一碗暖暖的“爱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