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居民健康教育活动 做群众“贴心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1 18:49

医护人员向居民们科普中医健康养生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曾弟妹 林南熙)近日,楼村社区为居民送上中药养生茶饮、义诊、中医理疗天灸“三九贴”,向居民们科普中医健康养生知识,活动吸引百余名中老年居民参加。

活动当天,两个显眼的宣传展架立在小公园里,忙碌的医护人员及义工们向周边居民们介绍“免费压血压、免费贴三九贴、免费中药养生茶派送”相关资讯,居民们抱着好奇的心理靠近活动摊位,楼村社区工业区社康中心负责人朱琰带领着医护人员向居民介绍科普中医健康养生知识,并邀请居民们参与活动义诊及体验中医天灸理疗“三九贴”,帮居民们测量血压,细细了解居民近期的身体健康情况,并给上合理的调理建议。社工和义工们则邀请居民品尝中药养生茶饮,介绍茶饮的材料及功效。活动当天设有四个宣传摊位,分别是中药养生茶饮品尝摊位、测量血压及健康咨询摊位、中医天灸“三九贴”理疗摊位、健康知识我知道宣传摊位,共服务百余名居民。

楼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楼村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团员志愿者、义工、社康医护人员等群体,紧紧围绕群众需求问题,在楼村社区辖区内掀起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热潮,有居民健康教育类、社区环境整治、禁烟宣传、疫苗接种、反诈骗宣传等便民益民服务。社区党委一直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也会持续性地开展,发展成社区常态化居民服务,不断增加楼村社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实实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服务的活动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