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冬至美食宴 温暖老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1 17: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晓秀 王云艳)糯米煎堆、糖粑腊、客家细粄、香油鸡、饺子、马蹄糕、挂浆红薯、彩色汤圆、凉拌鸡爪……一道道客家风味特色美食,端上了冬至美食宴的餐桌。12月20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在长圳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了耆艾加油站之老年人兴趣学堂——老伙伴•美食记兴趣课堂,为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与老人们提前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冬至。

活动中,社工为老者们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及内容,带动大家寻找相同美食爱好者,加深认识。随后,各位老人分别介绍自己所带来的美食,分享具体的食材和制作方法和制作步骤,并将自己的拿手好菜一一分给大家品尝。“冬至我们主要吃饺子,所以我早上6点起床买肉,饺子皮也是现做的”……大家围坐一桌,一边品尝,一边畅聊美好生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社工特意为大家的准备的汤圆也得到了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寒冷的冬天里能尝到甜甜的汤圆,着实暖心。活动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迭起,大家品尝了20多道美食,且选出了自己心目中最喜欢的3道菜。最终“糯米煎堆”、“糖粑腊”、“香油鸡”喜获前三名,社工给三位获奖者颁发奖品。

冬至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从古到今都有“冬大过年”的说法。据悉,参与活动的每个老人,一大早就开始忙碌,精心准备自己的特色拿手好菜,就为给大家奉上自己的一份心意。社区陈婆婆说,“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过冬至,热闹的氛围令人幸福不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