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2022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2 16: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左嘉 丘洁)12月19日,光明街道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社区活动,营造浓厚征兵氛围,获得了辖区群众积极响应。

在光明街道民安花园活动现场,人武部设征兵咨询台,配置LED流动视频宣传车展播国防教育宣传影片,布置11个宣传展板,还设置了“武器”打靶体验等趣味互动环节,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体验、咨询。

 结合武器装备模型及征兵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宣讲国防知识及依法兵役登记的意义,并对参军报名的方式、学历要求、身体和政治方面条件以及义务兵退役后所享受的学业续修、就业优惠和优抚待遇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累计发放宣传袋、宣传伞、宣传册共计400余份,使适龄青年及其家庭更好地了解征兵政策,积极投身国防事业。

据了解,2021年国家实施一年两征的征兵政策以来,光明街道征兵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营造了适龄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参军,青年家长热情送子当兵的良好征兵工作氛围,全年共输送新兵13名,全部为大学生兵,在兵员数量、质量上均处于全区前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