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部署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安装 攻坚冲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2 18:50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杨鹏)12月22日,公明街道办在街道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安装推广冲刺工作部署会,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态势,切实保护好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公明派出所、综治办和各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治理办负责人传达了光明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认证率攻坚冲刺行动有关要求精神,通报了我街道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和实名安装的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了攻坚冲刺工作,制定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安装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工业园、进学校等“四大”行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维护居民财产安全,共同建设和维护安全和谐社区。公明派出所还通报了今年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及目前面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

公明街道表示,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是守好广大居民群众“钱袋子”重要技术手段,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全街道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时间安排部署,全力开展推广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以安装存量为主,增量为辅,全力攻坚实名认证率达标;要加强沟通交流,发挥职能部门优势,条块结合,切实形成反诈强大合力,确保推广工作取得实效;要创新性、针对性的开展宣传,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反诈宣传格局,不断提高群众自觉抵御防范诈骗犯罪的安全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