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美食小组为文明生活增添美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2 19: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文 杨亚娇/图)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开展的主题为“爱烹制·爱生活”妇女美食学习小组,经过一周时间的体验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共服务社区妇女50人次。

活动现场。

该活动针对社区妇女想学习更多的美食技巧,为家庭和孩子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体验等意愿,选取了香蕉派、紫薯派、蛋黄酥、水果凉粉和椰汁芋圆等简单又美味的美食为学习主题。在前两节美食小组课上,妇女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制作香蕉派、紫薯派和椰汁芋圆。食材清洗等准备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每一种美食所需的材料,并示范制作方法,学员认真记下了火候、温度、比例等注意事项。示范过后,妇女们纷纷启动制作程序,最后共同完成了美味漂亮的美食作品。

在蛋黄酥的制作课上,工作人员首先分发了制作资料,引导妇女们先将面粉、黄油、玉米油、白砂糖等称量好后进行揉搓,然后醒发、混合水油皮和油酥,包入豆沙和蛋黄,再刷蛋液、撒芝麻、上烤箱烘烤。不一会,活动室便香气四溢,香酥美味的蛋黄酥让妇女们成就感倍生。 

董女士表示:“通过参加美食小组的活动,我周末给家人烤了香蕉紫薯派,得到了孩子的肯定,都称我为超人妈妈了,真开心!期待社区再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