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交警大队开展周末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2 22:35

image.png

光明交警开展酒驾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琴)12月10日起,光明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调整勤务模式,配足配强警力,锁定辖区事故多发、重点违法突出路段,每周末72小时不间断开展“酒驾整治”、电动自行车“三整治一提示一警示”“公路突出违法行为整治”“泥头车、六轴车、货车整治”“地铁口违法载客联合整治”等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光明交警加大了对电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违法进入机动车道、违法载客及各类重点车辆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冲禁令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设立“流动宣传教育点”,对电动车重点违法第一次开展“警告”的违法人员均采取抄写交通安全法规、观看警示视频、“绿马甲”交通劝导体验等方式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升电动车驾乘人员遵规守法意识,强化行动效果。

image.png

光明交警开展酒驾整治行动。

行动以来,查处机动车醉酒11宗,机动车酒后6宗,电动车醉酒27宗,电动车酒后23宗;六轴车、泥头车、货车、超载违法13宗、百吨王1宗、逆行2宗,超员9宗;非机动车载人载物32宗、逆行3宗、不按信号灯27宗、其他违法839宗;查扣二轮摩托车14辆。 

 光明交警呼吁,城市的道路交通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守交通安全准则,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驾乘,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