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集团举办生态绿色地区空间规划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3 12: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光明集团人力资源部会同策划规划部联合举办“深圳市生态绿色地区空间规划与治理探索”培训,进一步提升对光明都市田园旅游区及相关项目的认识,增强规划建设能力。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光明集团及下属企业有关业务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盛鸣担任主讲。盛鸣详细介绍了深圳生态空间构建历程与发展演进脉络,深入剖析了深圳市生态空间统筹与精细化管理实践相关工作,并结合光明都市田园旅游区实际,深度探索了生态空间规划与治理路径,内容涵盖国土空间规划生态控制线的分级管控、生态地区标准单元规划、规划实施路径等多个方面。

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光明集团及下属企业对于深圳市生态绿色地区空间规划发展治理与生态控制线管控等内容的理解,增强了对光明都市田园旅游区及相关生态地区未来发展路径的认识。光明都市田园旅游区作为深圳市、光明区重大文旅项目之一,近年来一直在探索最佳发展路径,不断优化发展模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依托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光明集团的不懈努力,光明都市田园旅游区定会探索出最佳的发展路径,创造既符合生态空间发展要求,又具有很强创新性和标杆性,影响力辐射整个大湾区的高品质文旅产品,积极助力光明深圳北部中心和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