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街道探索土整新模式 高质量完善路网格局 高颜值雕塑中心城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3 12:19

image.png

光明街道主要负责人到光明中心区(光明)现场指挥部调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彭夏夷 文/图)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重大使命下,光明街道紧紧抓住“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重大历史机遇,践行“双高”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区、街道工作要求和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光明中心区土地二次开发工作,致力于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高颜值中心城区。

image.png

现场签约。

紧抓民生工程用地需求

探索土地整备“新模式”

2021年,光明街道在土地整备工作中,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创新开展土地整备工作,探索新模式,取得新成绩。光明街道紧抓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用地需求,推动新旧土地整备项目40余个,2021年完成光明大街(东段)、大顶岭绿道项目、白花客家文化中心公园项目、虹桥公园(二期)工程项目、万丈坡保障性住房项目、招拍挂用地(居住地块十)、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双明大道(松白路-龙大路)市政工程等项目用地整备及用地移交工作,共整备土地面积约71.11万平方米,推进移交入库面积22.41万平方米,完成率127%。

光明大街规划为宽51米、长2.2千米、双向6车道的综合性主干道,分为东、西两段;项目用地约9.96万平方米,需拆除建筑物137栋约8.1万平方米。光明街道积极探索土地整备“新模式”,严格按照“更新贡献+房屋征收”的创新工作方法,进行一种全新的探索和尝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