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马田市监所规劝市民“戴好头盔再出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3 16:52

▲马田市监所党支部志愿者规劝市民“戴好头盔再出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梁雪怡 房锦洲 文/图)12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党支部志愿者走进合水口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对骑乘电动车人员“戴好头盔再出发”规劝整治行动,引导广大市民增强安全防护意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头盔放在车兜里,忘记戴了。”面对这些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未严守交规的骑乘人员,志愿者们当场向他们以案说法,通过发生在周边的交通事故案例,耐心劝导他们珍爱生命严守交通规则,直到骑乘者正确戴好头盔才予放行。对于有些不懂得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的市民,志愿者们还手把手帮助他们把头盔系好系牢。结合工作职责,志愿者还向广大市民派发《电动自行车与电动自行车头盔、充电器、蓄电池安全指引手册》宣传单张共100多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