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尾社区专题培训提升精神卫生服务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3 17: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魏建召)12月19日下午,塘尾社区举办2021年度精防工作总结会暨精神卫生志愿者培训,来自塘尾社区的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及社区关爱帮扶小组成员(精神卫生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精防社工对2021年度精防工作进行总结。随后,精防社工举办常见精神症状识别讲座,讲解精神障碍患者常见的症状,如何科学识别精神障碍等相关知识。南凤派出所塘尾社区警务室民警讲解精神障碍患者法律保护知识,重点讲解精神卫生法与民法典中关于患者与监护人的相关权益保护、义务及责任。塘尾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精防医生讲解精神科药物治疗的作用与副作用,澄清关于药物治疗的误区。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讲解心理减压放松技巧,从心理学角度分析情绪对于个人身心健康的影响,让现场人员练习渐进式肌肉放松法与深呼吸放松法,学习在疲惫时放松身心。最后,由精神卫生志愿者分享工作体会,与患者及家属沟通交流,分享康复经验,倡导所有精神康复者相互支持、理解与帮助,维持身心健康。

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常态化开展精神卫生培训活动,为辖区精障患者、家属与工作人员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学习精神健康专业知识,帮助精神障碍患者增强精神康复意识,树立康复信心,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