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隔离酒店表现优秀人员许振:严抓细节 大胆创新 主动作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3 17:22

image.png

许振在对隔离点污水进行日常余氯监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集中隔离点”这几个字,往往令人望而却步、避而远之,但是退役军人许振却勇毅选择“逆流而上”。今年6月份,他主动请缨前往支援隔离酒店防疫工作,担任消杀组组长,并创新发明24小时投撒消毒粉的新模式,大大提高了消杀效率。

在光明区对待疫情严防严控的背景下,许振主动请缨,今年6月12日,他被派往光明第十三集中隔离点支援防疫。

24小时驻守隔离酒店 

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染途径

许振与隔离点的工作人员24小时驻守,每天他都要和队员们定时对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进行消杀,甚至连酒店独立的化粪池都必须严格消毒,以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染途径。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许振工作的隔离酒店。此时,他正穿着防护装备准备对酒店两个专用化粪池投放消毒片。防护装备穿戴完成后,许振提着一桶次氯酸钠泡腾片走进一个小隔离房,打开化粪池盖将含氯消毒药剂投加到化粪池内的投料机中。对化粪池投加含氯的消毒药剂之后,许振还需要打开另一个化粪池,用一次性的余氯检测试纸检测水中余氯的含量,标准为不低于6.5mg/L(剩余氯简称余氯,是氯消毒的水质参数,水中可以检测出余氯表示污水保持杀菌的能力),以确保污水中的杀菌能力。

一系列消杀工作后,许振脱下防护装备,回到房间内将当天的消杀情况进行登记。记者在许振的房间看到,这里即是他的住宿点也是他的办公室,房间内除了一张床,还有几台监控屏,以及一张简易办公桌。除了日常消杀工作需要到酒店各个区域作业,其余时间他都是在房间内办公和休息。

高风险区域集中工作和居住,作为军人出身的许振比其他人更快适应这种封闭管理,在工作中严抓细节、大胆创新、主动作为。“以前在部队就是封闭式管理,所以来到这里以后,我也很快就适应了。”许振在酒店房间内一边填写着当天的消杀记录,一边说道。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