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暨疫情应对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3 18: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崔鹏 林绵青)12月21日下午,马田街道组织开展了2021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用行动检验街道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实战意识,进一步加强应急训练。该活动由街道联合光明区食药安办、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食品科、光明市场监管局马田所、马田派出所、国科大深圳医院(西院区)、红花山小学等单位共同举办。

据了解,当天的演练,模拟在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以红花山小学20名学生食用了配餐公司配送的午餐之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各参演部门接到相关报告后,全力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现场,有关单位和部门陆续“赶到”现场,依据工作职责,迅速指挥、调度本单位应急处置队伍、专家队伍和资源,密切配合,及时开展先期处置,控制事态蔓延。

该次活动通过情景模拟、任务设定,各单位对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结、善后工作等科目进行了全程序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面对突发事件反应及时,都能熟悉掌握应急流程,在最短时间内作出应对处置决策,最大限度减少人身伤害和社会影响。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食物中毒“事件”得到有效控制,未有新中毒病例发生。

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是检验和锻炼各级食品安全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危机能力的手段。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光明区相关要求,对演练结果进行进一步的总结,分析查找不足,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使监管人员更加熟悉应急处置的内容和流程,提高处置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