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200多名小绘本“画家”同台竞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4 13:13

image.png

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许晓慧 朱子鼎 文/图)线条勾勒的形象夸张有趣,色彩描绘的事物绚丽夺目……近日,光明区马田小学举行第五届缤纷艺术节现场绘本创作比赛,200多名小小绘本“画家”同台竞技,创作出了一件件童真童趣的绘本作品。

在现场,年龄小的孩子手拿大头笔快速勾勒,稚拙有趣的形象迅即完成,里面有开心的家人、有诚挚的友谊、有耳熟能详的童话;年龄大的孩子手握画笔大胆造型、大块涂色,里面有中华传统故事、有快乐的生活、有为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革命者,也有引人深思的寓言。大家或坐着、趴着,或卧着、蹲着,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看到大家沉浸于绘画中,发出感叹:“你们看,从孩子们投入绘画创作的姿态,就能感受到他们是享受这艺术创作的一切,这情境很让人感动!”校方表示,美育之美,不仅在结果更在过程,美育活动过程本身就起着培育孩子美好心灵的作用。

据悉,本次绘本创作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每个班经过初赛选出四至五名优秀“画家”参与全校比赛,以合作方式完成。美术教师纷纷表示,合作比赛不但让孩子们感受到创作的快乐、合作的乐趣,同时培养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达到了美育综合育人效果,也展现了学校多年来的美育教育成果,为学校第五届缤纷艺术节活动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