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茅洲河城市赛艇挑战赛明日举办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4 13: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明日,光明赛艇项目签约仪式暨茅洲河城市赛艇挑战赛将在茅洲河南光绿境驿站举行,这一精品体育赛事的举办,也将填补光明区水上运动这片空白。

光明区有条件举办这次赛事。活动的举办地在茅洲河,河流蜿蜒流淌穿越光明区,流域覆盖光明90%以上面积。近年来,光明区全力推动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让茅洲河恢复秀丽本色。如今,茅洲河水质达到20多年来最好水平,为这一次城市赛艇挑战赛做好了准备。

光明区有决心举办这次赛事。随着光明科学城的加快建设,一大批高端人才涌入,对高端体育活动的需求更加强烈。光明区大手笔布局十大文体设施,这其中就包括科学城体育中心、光侨游泳中心、光明区羽毛球运动中心(暂定名)、茅洲河体育艺术中心(暂定名),以及玉塘、新湖、凤凰、马田文体中心,光明区重大文体设施建设正驶入快车道,将为高端体育赛事提供坚强的硬件保障。

光明区有能力举办这次赛事。事实上,光明区已经打造了一大批品牌体育活动: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称号;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特别邀请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先生与近4000人一起欢乐奔跑;全省366名青少年运动员齐聚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刷新光明区青少年网球赛事记录;对标“世界一流科学城”发展定位,成功举办车辆模型科技竞赛、无人机精英赛等科技体育赛事活动,丰富科技体育赛事活动内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