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公交车变身“禁毒宣传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4 15: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燕璇)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开展主题为“禁毒宣传进公交、‘朋朋’‘钢牙’齐上阵”的禁毒宣传活动,开辟禁毒宣传公交专线。

据了解,M337路公交车身印有“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等禁毒宣传标语,以及深圳禁毒IP新形象“朋朋”和“钢牙”。在凤凰街道辖区设置了5个固定禁毒公益宣传公交站点,向乘客和行人普及禁毒防毒意识,将行驶于城市道路上的公交车变成移动的禁毒宣传点,让禁毒宣传与居民日常出行相结合,拉近居民和禁毒工作的距离,倡导居民养成绿色无毒的生活方式。禁毒社工林女士介绍,以新颖的方式普及禁毒知识,让居民在工作和生活中懂得如何拒绝毒品,比如直截了当法、金蝉脱壳法、主动出击法等,简单明了,一目了然,容易被居民学习和接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