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开展文明创建问卷调查广泛征求询“文明心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4 16: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陈兰菁)“您好,请问您对我们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满意吗?请把您对我们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或者建议填写一下……”近日,马田街道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入户调查员等队伍,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为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增强社区居民的责任意识,马田街道特别印制10万份《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和数千本市民《文明手册》。要求入户调查员以此为契机,在发放《致市民一封信》和《文明手册》的同时,近距离了解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评价、态度、感受和愿望,广泛收集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据悉,模拟问卷中涉及文化文明建设、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评价等多项内容,真正让每一位群众明确知悉文明创建评价指标,清楚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调查问卷过程中,工作人员将问卷调查和文明创建宣传相结合,耐心引导居民实事求是填写问卷,并积极向群众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宣传社区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居民们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

住户们纷纷表达了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可与支持,表示会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以“主人翁”身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个人力量。

“经过街道、社区的共同努力,马田街道公园越来越美,街道越来越干净,坐地铁去市内也非常方便,生活在这里挺幸福的!”该街道薯田埔社区某企业员工李先生表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