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新湖街道圆满完成年度土地整备任务 推动光明中心区建设不断向前迈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7 11:18

image.png

新湖街道重点项目集中清拆主会场设于腾鸿兴工业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通讯员 陈泳欣 何小洁 何根)放眼不远的未来,光明中心区将建成科学公园、学府公园、科学城体育中心等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和一批城市地标,高水平的产业、教育、医院、住房等资源加速汇聚,助力光明中心区成为光明科学城国际化高品质公共服务配套区,成为深圳北部中心的“城市心脏”。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位于科学城“C位”的新湖街道,今年启动了“四大攻坚战”,土整就是其中之一。在全体党员干部的攻坚克难下,新湖街道重点项目土地整备接连告捷,其他各项任务加速推进,年度土地整备任务超额完成。截至近日,新湖街道全年累计完成土地整备面积281.94万平方米,征收建筑面积约37.45万平方米,签订补偿协议172份,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年终答卷。

攻坚克难再出发

新湖重点项目土整接连告捷

今年,新湖迎来了新的使命和任务。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对标国际一流规划建设光明中心区,围绕光明站核心节点建设“一岛一园三中心”,打造集科学展馆、国际会议中心、交通枢纽和休闲中心于一体的“科学方舟”,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的城市会客厅。4月2日,光明区明确将中心区科学公园、科学城体育中心等七个项目列入光明区年度“十大攻坚克难任务”。

新湖街道以硬作风完成硬任务,全力促美好蓝图落地。8月6日,新湖街道正式启动重点项目签约,先行启动签约中心区科学公园(楼村社区范围内)、科学城体育中心、学府公园及周边道路、腾鸿兴工业园、狮山工业园南侧城市化转地地块等五个项目。此次先行启动攻坚的项目土地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涉及总建筑物169栋,总建筑面积约16.15万平方米,被搬迁人90户,包括7个工业园、125家企业。时间紧,任务重,新湖街道全员上阵,以“大兵团作战”模式攻坚克难,仅用25天就圆满完成90户被搬迁人的签约任务。这次重点项目土地整备,是新湖“大兵团作战”攻坚模式的又一场标志性胜利,也实现了新湖“双高”发展“四大攻坚战”首战告捷。

image.png

新湖街道重点项目土地整备签约任务完成,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马不停蹄,乘势而上。10月28日,新湖重点项目土地整备开展集中清拆,将拆除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为光明中心区的科学公园、科学方舟等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还没来得及休整,11月1日,新湖街道迅速转战“十大攻坚克难任务”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公园圳美片区土地整备,并在10天内完成57户被搬迁人补偿协议签订,为全年土整攻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新湖街道重点项目土地整备的接连告捷,为光明中心区打造“一岛一园三中心”、建设“不一样出彩”的深圳北部中心、打造科学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型科研经济增长极,迈开了坚实的步伐,绘就了光明区土地整备攻坚克难的新画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