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卫光生命科学园二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7 11: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12月2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卫光生命科学园二期主体建设提前完成结构封顶并举行封顶庆典仪式。

活动现场,参加封顶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掀起铁铲,为卫光生命科学园主体工程浇筑了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标志着卫光生物事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卫光生物董事长张战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卫光生物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做强做优做大血液制品主营业务的同时,全力建设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致力将“卫光生命科学园”打造成为湾区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园区品牌。2021年,卫光生命科学园作为深圳市重大项目,与各方同心协力、加油快干,顺利推动二期项目在“高质量、高颜值”的建设要求下成功封顶。

据介绍,卫光生命科学园位于光明科学城核心区,毗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和光明科学城云谷片区。其目标为瞄准全球生物技术前沿,以合成生物学、脑科学等为重点领域,以大分子药物、新型疫苗、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等先进治疗技术为主要细分赛道,建设基因、大分子和细胞核心技术平台,创建全国首个合成生物成果转化专业园区。目前,卫光生命科学园专业化生产配套已投入使用,配备高颜值商业及生活配套,高标准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研发生产需求。一期已经入驻了以新阳维康、汉腾生物、深信生物为代表的多家优质企业。二期项目竣工后可提供约13万平方米的高质量产业空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