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真情奉献暖人心 社矫对象赠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7 15: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春燕 丘洁)12月26日,社区矫正对象童某冒着严寒赶到光明街道办理期满解矫手续,将一面书有“司法服务解民忧,真情奉献暖心人”的锦旗送到光明司法所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光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他的教育矫正和热忱帮扶。

据悉,童某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光明司法所工作人员采用走访、个别教育、线上教育等方式,了解他的思想、工作、生活及其家庭情况。在了解到他家庭生活存在困难后,主动通过开展节假日慰问等形式为其提供帮助,鼓励其自信自强。同时,经常为其讲解常用法律知识,解决法律问题,增强其遇事用法、办事依法、维权靠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目前,童某已经熟知相关法律知识,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决心改过自新。

据了解,为加强社区矫正管教帮扶工作,光明司法所努力探索社区矫正工作新思路,注重因人施教,采取“个别教育与监督保证人相结合,专职教育和兼职教育相结合,思想道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线上教育和自学相结合”四个结合,抓好“入矫宣告、谈话、走访、教育、请假审批、解矫”六个环节,通过个人心理咨询等方式与社区矫正对象建立起沟通桥梁,帮助他们调整心态、改变认识,重新融入社会。今年以来,光明街道社区矫正对象新入矫31人,期满解矫27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率达100%,未出现脱管、漏管现象,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为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