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问民需,解民忧!塘尾社区43个民生微实事全部落地见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7 15: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佳丽)12月25日上午9时,在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公园,居民又开始晨练了:有的在散步,有的在赏花,有的在交谈,有的在跳舞,其乐融融,十分热闹。退休老党员麦先生高兴地说,“我们天天来这里锻炼身体,感谢社区建了这么好的公园。”今年以来,塘尾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全年推出的43个“民生微实事”全部落地见效。

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今年以来,塘尾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聚焦主线抓统筹,精准发力求实效,推动实施的4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走深走实、开花结果。通过走访调研、真听实访,共搜集“民生微实事”意向项目148个,通过居民议事会最终确定项目43个。项目服务人群面向青少年、妇女、长者等群体,为居民提供关怀慰问、培训增能、宣传教育等多元化服务,做到居民“点单”、社区“接单”、政府“买单”、社会“评单”。

同时,塘尾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社区党员手抄党章重温党章,激发历史责任。前往中共宝安县“一大”会址纪念馆,重走红色足迹,齐诵入党誓词,触摸历史“脉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重拾光辉党史,续写红色“基因”。前往“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参观学习,重忆深圳改革进程,凝聚前行力量。

塘尾社区始终坚持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紧扣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搜集并精准实施居民关注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从眼前的急事入手,从可感知的小事抓起,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辖区居民广泛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