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红星社区深挖潜力车位 化解居民停车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7 15:42

image.png

红星社区合理规划停车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程光磊 李烨)连日来,玉塘街道红星社区针对辖区“停车难”问题深入辖区摸排、调研闲置用地情况,进一步缓解居民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

据悉,红星社区辖区面积1.2平方公里,人口1万余人,随着汽车保有量和人口的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老旧小区交通拥堵,停车难、出行难问题突出。机动车停放侵占绿地、公园,破坏环境秩序;机动车占压市政管线、人行步道、应急通道,形成了安全隐患。老旧小区停车难题迫切、现实地摆在街道、社区面前。

为切实解决停车供需紧张问题,红星社区深入辖区开展前期调研,走遍辖区每一处角落,逐一做好登记,积极倾听居民意见和建议,召集街道主管部门、相关部门单位、社区股份公司及物业公司等共同开展座谈会,研讨解决办法,谋划增加停车资源、加强社区停车管理,在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停车位,做到“应划尽划,能划全划”。会后,红星社区迅速响应会议部署,在经过连续两周的忙碌工作后,停车位数量相应增加,进一步满足了居民群众的停车需求,社区秩序也得到明显改观。据统计,辖区共计新增机动车停车位23个、电动自行车停车位新增108个,补划新旧道路交通线10余处,共计划线1541.7米。

下一步,红星社区将持续挖掘潜力车位、优化公共停车后资源,着力开展文明停车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居民电瓶车规范摆放,提升辖区公共秩序,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