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交出“四个100%”亮眼成绩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7 15: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麦汉泉)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光明区垃圾分类工作交出“四个100%”亮眼成绩单。同时,光明区坚持样板先行,打造了全市首个四级共建垃圾分类示范社区——薯田埔社区,创建了社区主导、创建宣导、撤桶引导、投放督导、巡检教导、收运疏导、执法训导的“1+6”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尤其是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正龙新村因垃圾分类做得好,获得深圳市垃圾分类激励奖金30万元。

记者了解到,光明区的垃圾分类成绩单十分亮眼,可以总结为“四个100%”。垃圾分类实现100%覆盖。光明区以《条例》实施为契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片区覆盖工作。垃圾分类已覆盖全区86个物业小区、114条城中村、96个机关事业单位、127所学校(幼儿园)等场所,覆盖场所从原来的7类增至12类,实现12类场所垃圾分类全覆盖;分流分类量实现100%提升。光明区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提量增效,着力提升玻金塑纸、果蔬垃圾、餐厨垃圾、家庭厨余垃圾回收量。2021年1月-11月,光明区分流分类量达到350.85吨/日,与去年同期(177.81吨/日)相比增长约100%;厨余垃圾分出率实现100%达标。光明区厨余垃圾分出率连续6个月稳步提升,11月份达到22.46%,超出市对区季度考核要求(20%)2.46个百分点,下半年总体排名位列全市第三;收集、运输、处理全流程实现100%闭环。光明区废旧家具、绿化垃圾、果蔬垃圾、餐厨垃圾、家庭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玻金塑纸、废旧织物、年花年桔9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全部建成,末端处理点从原来的12个增至17个,实现全流程100%闭环管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